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平台簡介

首頁 / 平台簡介 / 平台簡介
::: :::
日期:2022-10-03

數位平台位於政治大學大勇樓三樓,是提供傳播學院師生資訊基礎服務的單位,業務職掌包括三間電腦教室、大勇樓網路設備管理、傳播學院各項伺服器管理、各項器材借用維修、傳院網頁維護等服務,同時也提供軟體工作坊教學,培育傳播學院同學修業過程之各項資訊與設計技能。

數位平台助理是一群無償服務師生、且自發學習的同學,除了在值班時間提供各項協助,也開設內部課程,並在一年一度的數位創作展中展現出亮麗的成果。
歡迎您使用我們所提供的各項服務,也歡迎您加入數位平台的行列!
 


助理訓練

電腦教室值班
學習電腦軟、硬體設備操作,協助使用者解決電腦問題;了解多台印表機、大圖輸出運作流程,除平時列印需求外,亦可在創作後輸出創作作品。

助理課程
各級助理不同軟硬體課程,充實助理的數位內容創作相關知識,如:Photoshop、Illustrator、After Effect、Lightroom等。希望助理運用所學,在平台內和同儕激發創意與想像,創作作品、策劃展覽。精熟軟體後,可對外支援校內課程軟體教學,或擔任平台軟體工作坊之講師。

台務管理
數位平台屬於學生自治實習單位,將從一般助理中選出幹部,學習管理平台事務。

 

平台數位創作展

自2010年起,數位平台每學年舉辦數位創作展,提供助理累積舉辦展覽與創作之經驗,
創作展將助理分為策展組與創作組:

策展組:為展覽創始團隊,管理與接洽展覽行政事務,包含公關宣傳、場地工程、財務採買、整體視覺設計等,並與創作組溝通協調。
創作組:各助理進行創意發想,由平台提供經費與設備協助,完整呈現作品理念。從概念出發後進行創作,將作品輸出與展場空間佈置,一手包辦。


工作坊

每個學期開設軟體工作坊,教學對象為全校學生。開設課程多元,包含Photoshop(初階/進階)、Illustrator(初階/進階)、After Effect、Indesign、攝影等。屆時將在臉書粉絲專頁、官方網站與校內宣傳,欲參加工作坊的您請務必關注數位平台。
     


平台生活

數位平台的助理在ITLab值班、學習與生活,有些人用他們的方式在這裡默默付出和貢獻。從過去到現在,這裡最大的價值就是由這些優秀且富有創造力的成員所創造,在無形中帶給我們無數的快樂回憶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